20070208-Window Vista 之 Aero說明

Windows Vista帶來前所未有的新使用者介面—Aero,它擁有幾個強大的特色例如「半透明視窗邊框」、「Flip 3D快速視窗切換」、「視窗預覽」功能
Vista版本中, 只有 Home Basic 沒有提供
功能最低硬體需求:
1. 記憶體 : 1GB : 進入Vista桌面之後便佔用掉548MB記憶體,所以主記憶體小於1GB時Windows便會自動關閉Aero介面
2. 顯示卡記憶體大於128MB
3. 顯示卡硬體支援DirectX 9.0b以上
4. 支援Aero: Ati 1000 系列 以上
5. 支援Aero: Nidva 6200 系列 以上
Aero 功能介紹
半透明視窗邊框第一次啟動Windows Vista時的歡迎畫面就可以看到視窗的邊框呈現透明狀,可以朦朧地看到下一層的桌面或其他視窗,半透明視窗邊框是Aero使用者介面是否啟動的最明顯判別方式。

※ 傳統配色介面若使用者不習慣新Vista配色介面,也可以改回傳統配色介面。請點選【開始】→【控制台】→【個人化】→【佈景主題】→將主題由「Windows Vista」改成「Windows傳統配色」。




● 視窗色彩及外觀可以自行調配喜歡的顏色及透明度。


● Flip 3D快速視窗切換按左下角的「於視窗之間切換」按鈕即可把所有視窗變成3D化的頁面,以滑鼠滾輪快速翻到想要的頁面。



● 工作列視窗預覽當滑鼠游標停留在下方的視窗工作列時,自動會跑出小窗格顯示視窗內容,輔助使用者瞭解。



● 效能資訊及工具最後,使用者可以透過「效能資訊及工具」瞭解自己的電腦執行Aero使用者介面時的效能有多少?抑或不能執行的原因為何也會在這個程式中列出。效能指標以最高5.9分、最低1.0分來表示,若得分為1分表示Aero使用者介面不能被啟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

outlook開不起來~包括pst檔 過大+載入設定檔+增益集

連線印表機錯誤~0x00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