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顯示器DVI-I及DVI-D接頭的差異及安裝搭配

DVI 接頭有兩種,分別是 DVI-DigitalDVI-D)及 DVI-IntegratedDVI-I),
DVI-D 只有支援數位顯示的設備,DVI-I 則是支援數位顯示及類比顯示設備。




也就是說您的顯示器若是 D-SUB 規格的接頭,但是您的顯示卡是 DVI-I 的介面,可以透由 DVI-ID-SUB 的轉接頭,搭配 D-SUB 的訊號線來使用(如下圖)。




若是您的顯示器是 DVI-D 的規格,顯示卡是 DVI-I 的規格,您可以使用 DVI-D 的訊號線,但是無法使用 DVI-I 的訊號線,因為 DVI-I 的訊號線有多四根傳輸類比訊號的針腳,但是 DVI-D 的接頭上無此孔位,所以無法搭配使用(如下圖)。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

outlook開不起來~包括pst檔 過大+載入設定檔+增益集

連線印表機錯誤~0x00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