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使用盜版軟體,被搜知名雜誌恐賠償千萬

檢警大動作搜索知名媒體出版企業 查獲使用非法重製盜版軟體


該出版集團恐須償付千萬元高額民事賠償 負責人亦將背負刑事責任


(台北訊)忽略企業內部軟體盜版問題,將為公司營運與商譽帶來重大衝擊!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於今日(614日)遭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大幅搜索,查獲公司內部60多部電腦中,安裝有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奧多比(Adobe)、奧多比麥肯邏(Adobe Macromedia)及微軟(Microsoft)等知名軟體大廠之軟體產品。檢警除了當場查扣部分侵權相關事證外,並同時約談該出版公司負責人與相關人員進行了解。


在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的現場蒐證下,發現該女性雜誌出版公司營運使用的60多部電腦中,非法重製安裝了多套未經授權Adobe軟體如 AcrobatPhotoshopIllustrator、奧多比麥肯邏軟體如FlashDreamweaver與微軟公司的WindowsOffice等相關軟體,預估侵權金額超過新台幣七百萬元。因該公司無法當場提出足夠之軟體授權文件,經調查人員初步核對後,發現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明顯不符,顯示該公司涉嫌觸犯非法重製軟體的著作權法相關法令。


0614中華日報A4版綜合.jpg


新聞大綱:
































































































NO



媒體



Media



Highlight



Reporter



Section



Page



1.



報紙



中華日報



使用盜版軟體 被搜 知名雜誌恐賠償千萬



台北訊



綜合



A4



2.



網路



東森新聞報



查獲使用非法盜版軟體 檢警搜索知名媒體出版企業



劉文雯





3.



MSN新聞



查獲使用非法盜版軟體 檢警搜索知名媒體出版企業



引述東森新聞報新聞





4.



Yahoo!奇摩新聞



5.



中央社



知名女性雜誌社疑使用盜版軟體 遭檢警調查



孫承武





6.



Yahoo!奇摩新聞



知名女性雜誌社疑使用盜版軟體 遭檢警調查



引述中央社新聞





7.



PChome 新聞



8.



Yam天空 新聞



9.



MSN新聞



10.



多維新聞網



11.



中央社



商業軟體聯盟:檢警查獲某媒體使用盜版軟體



蔡素蓉





12.



Yam天空 新聞



商業軟體聯盟:檢警查獲某媒體使用盜版軟體



引述中央社新聞





13.



中時電子報



保智警察查獲某雜誌社涉嫌使用盜版軟



戴志揚





14.



iThome



女性雜誌使用非法軟體遭查獲 可能面臨千萬賠償



趙郁竹





15.



台灣商會



國內某大女性雜誌集團被查獲使用非法盜版軟體,恐須償付千萬元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






新聞內容:


1.使用盜版軟體 被搜 知名雜誌恐賠償千萬


(2007-06-14中華日報)


請見SCAN


2.查獲使用非法盜版軟體 檢警搜索知名媒體出版企業


(2007-06-14 16:54 東森新聞報/記者劉文雯/台北報導)


企業內部使用盜版軟體,有可能為公司營運與商譽帶來重大衝擊!根據報導,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於今(14)日遭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大幅搜索,查獲公司內部60多部電腦中,安裝有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奧多比(Adobe)、奧多比麥肯邏(Adobe Macromedia)及微軟(Microsoft)等知名軟體大廠之軟體產品。檢警除了當場查扣部分侵權相關事證外,並同時約談該出版公司負責人與相關人員進行了解。


這家公司為擁有10多年規模的知名媒體企業,根據初步調查,企業為節省軟體費用,導致今日軟體侵權法律責任。該企業負責人依著作權法規定也可能面對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責任,並可能因此付出高昂的民事賠償金額。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表示,據了解,這家在業界頗具知名度的出版企業之所以遭受查緝,主要是有員工出面直接向警察機關進行盜版檢舉,而檢方在蒐集相關事證之後,即會同警察單位持搜索票前往該公司直接進行查緝。


在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的現場蒐證下,發現該女性雜誌出版公司營運使用的60多部電腦中,非法重製安裝了多套未經授權Adobe軟體如 AcrobatPhotoshopIllustrator、奧多比麥肯邏軟體如FlashDreamweaver與微軟公司的WindowsOffice等相關軟體,預估侵權金額超過新台幣7百萬元。因該公司無法當場提出足夠之軟體授權文件,經調查人員初步核對後,發現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明顯不符,顯示該公司涉嫌觸犯非法重製軟體的著作權法相關法令。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檢調人員表示,在接獲舉報後,檢調就立即蒐證了解該公司所使用盜版軟體種類及電腦配置情形,並在第一時間內前往進行搜索。雖然該企業現場人員表示並非蓄意使用盜版軟體,但因合法授權證明不足,有非法重製使用侵權軟體之嫌疑,該公司必須接受更進一步的偵訊調查。


BSA提醒企業主,根據著作權法規定,非法重製軟體侵犯著作權,法院可以判決侵權人每套軟體最高100萬元的民事賠償金額,同時也必須補齊原本不足的軟體套數。國內已有相關的案例,判定侵權者必須付出千萬賠償金,同時企業主也同時承擔刑事責任。


5.知名女性雜誌社疑使用盜版軟體 遭檢警調查


(2000-06-14 21:05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十四日電)


發行某知名女性雜誌的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今天遭保智警察搜索,查獲公司內部六十部電腦中,安裝有未經合法授權奧多比(Adobe)、微軟(Microsoft)等知名軟體產品。檢警除當場查扣部分侵權相關事證外,並約談出版公司負責人,進一步瞭解是否觸犯著作權等法令。


保二總隊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員警持搜索票進行現場蒐證,發現這家女性雜誌出版公司所使用的六十多部電腦中,非法重製安裝多套未經授權的Adobe軟體、微軟的WindowsOffice等相關軟體,估計侵權金額超過新台幣七百萬元。


檢警接獲舉報後,隨即就雜誌社所使用盜版軟體種類及電腦配置情形蒐證瞭解,並在第一時間內搜索。由於雜誌社無法提出足夠軟體授權文件,檢警初步核對,認為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明顯不符,涉嫌觸犯非法重製軟體的著作權法相關法令。


這次查獲遭受侵權軟體,隸屬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旗下會員公司產品,因此BSA也發表聲明表示,這家出版集團為擁有十多年規模的知名媒體企業,理應更加瞭解尊重智慧財產權的社會責任,但公司並未善加管控內部非法軟體使用,應負起相關責任。960614


11.商業軟體聯盟:檢警查獲某媒體使用盜版軟體


(06/14/07 19:40:38 中央社/記者蔡素蓉/台北十四日電)


商業軟體聯盟:檢警查獲某媒體使用盜版軟體,台灣商業軟體聯盟表示,檢警今天查獲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使用非法盜版重製軟體,檢警已查扣侵權事證,並約談相關人員,此公司恐面臨新台幣千萬元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


13.保智警察查獲某雜誌社涉嫌使用盜版軟體


(2007-06-14中時電子報/社會內政/記者戴志揚/台北報導)


警政署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接獲檢舉,今(十四)日前往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查察非法盜版軟體,查獲該女性雜誌社公司內部六十多部電腦中,涉嫌安裝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奧多比( Adobe)系列及微軟等知名軟體大廠之產品。檢警除了當場查扣部分侵權相關事證外,並同時約談該出版公司負責人與相關人員進行了解,不過該媒體集團負責人也提出購買軟體收據佐證,目前正深入調查當中。


  保智大隊台北分隊表示,今天前往該家女性雜誌社是進行蒐證,並了解該公司所使用盜版軟體種類及電腦配置情形,同時查扣公司電腦硬碟。雖然該雜誌社員工表示並非蓄意使用盜版軟體,但因現場提出的合法授權證明不足,警方認為還是有非法重製使用侵權軟體之嫌疑,因此將負責人帶回調查。


  警方發現該女性雜誌出版公司營運使用的六十多部電腦中,疑似非法重製安裝了多套未經授權 Adobe軟體如 Acrobat Photoshop Illustrator 、奧多比麥肯邏軟體、Windows Office等相關軟體,預估侵權金額超過七百萬元。


  據了解,這家在業界頗具知名度的出版企業之所以遭受查緝,主要是有員工出面直接向警察機關進行盜版檢舉,而檢方在蒐集相關事證之後,即會同警察單位持搜索票前往該公司直接進行查緝。由於該雜誌社無法當場提出足夠之軟體授權文件,經警方初步核對後,發現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並不符。


  由於這次查獲遭受侵權的軟體,是隸屬於台灣商業軟體聯盟( BSA)旗下會員公司的產品,因此 BSA也特別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為擁有十多年規模的知名媒體企業,理應更加了解尊重智慧財產權的社會責任。但該公司並未善加管控公司內部的非法軟體使用,應該負起相關責任。


  不過該媒體集團負責人被警方帶回偵訊時,提出多項購買軟體的收據清單,並堅決否認有使用盜版軟體,警方目前已經針對嫌疑人所提出的證據,由於其中爭議性還很高,警方必須進行進一步的比對調查。


14.女性雜誌使用非法軟體遭查獲 可能面臨千萬賠償


(2007-06-14 iThome/記者趙郁竹)


國內某女性雜誌出版社今日遭查獲安裝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軟體,侵權金額超過七百萬。


國內某女性雜誌出版社今日遭查獲安裝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軟體,侵權金額超過七百萬。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今日搜索該公司,當場查扣侵權相關事證,該公司負責人也遭約談。


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發現,該公司六十多部電腦中,安裝奧多比(Adobe)、Adobe Macromedia及微軟(Microsoft)等廠商的軟體,如Acrobat Photoshop IllustratorFlashDreamweaverWindows Office系列產品。


商業軟體聯盟(BSA)表示,這家公司為擁有十多年規模的知名媒體企業,其負責人依著作權法之規定也可能面對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責任,並可能因此付出高昂的民事賠償金額。BSA粗估,民事賠償可能高達千萬元。


檢調人員表示,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接獲該公司離職員工檢舉後,立即前往搜索。該公司無法當場提出足夠的軟體授權文件,經檢調人員核對後,發現安裝數量與授權數量不符。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表示,預估該公司侵權金額超過七百萬。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行銷經理賴秀雯表示,今年BSA104網站合作的調查顯示,台灣有53%的中小企業使用盜版軟體,比例相當高。因此BSA一直積極推動反盜版的活動,從五月一日到明天為止,為期四十五天的軟體反盜版專案,提供最高三百萬的檢舉獎金。賴秀雯說,成效非常好,檢舉人也都相當配合,以後也會繼續反盜版的行動。


今年台灣軟體盜版率高達41%,雖然較去年下降了兩個百分點,但仍造成60億以上的經濟損失。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特別提醒企業主,非法重製軟體侵犯著作權,每套軟體最高可罰一百萬元,企業主也必須負刑事責任。


15.國內某大女性雜誌集團被查獲使用非法盜版軟體,恐須償付千萬元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


(2007-6-14台灣商會)


國內某知名媒體出版集團,於今日(14日)遭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大幅搜索,查獲公司內部60多部電腦中,安裝有多套未經合法授權的奧多比(Adobe)、奧多比麥肯邏(Adobe Macromedia)及微軟(Microsoft)等知名軟體大廠之軟體產品。檢警除了當場查扣部分侵權相關事證外,同時約談該出版公司負責人與相關人員進行了解。


據警方透露,此擁有十多年規模的知名媒體企業為薇薇雜誌集團,旗下有薇薇雜誌、薇薇新娘、COCO雜誌、漂亮寶貝等。


根據初步調查,該公司並未善加管控公司內部的非法軟體使用情形。企業為節省軟體費用,導致今日軟體侵權法律責任。該企業負責人依著作權法之規定也可能面對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責任,並可能因此付出高昂的民事賠償金額,完全是得不償失的行為。


台灣商業軟體聯盟指出,台灣軟體盜版率今年雖然下降兩個百分點至41%,是亞洲地區盜版率較低的三個國家之一(僅次於日本及新加坡),但造成的經濟損失卻創下新高,突破60億新台幣。政府近年來也不斷宣示加強軟體盜版查緝工作,尤其是針對企業未經授權非法使用盜版軟體的搜索調查更是從未間斷。據了解,這家在業界頗具知名度的出版企業之所以遭受查緝,主要是有員工出面直接向警察機關進行盜版檢舉,而檢方在蒐集相關事證之後,即會同警察單位持搜索票前往該公司直接進行查緝。


在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台北分隊的現場蒐證下,發現該女性雜誌出版公司營運使用的60多部電腦中,非法重製安裝了多套未經授權Adobe軟體如 AcrobatPhotoshopIllustrator、奧多比麥肯邏軟體如FlashDreamweaver與微軟公司的WindowsOffice等相關軟體,預估侵權金額超過新台幣七百萬元。因該公司無法當場提出足夠之軟體授權文件,經調查人員初步核對後,發現授權數量與安裝數量明顯不符,顯示該公司涉嫌觸犯非法重製軟體的著作權法相關法令。


檢調人員表示,在接獲舉報後,檢調就立即蒐證了解該公司所使用盜版軟體種類及電腦配置情形,並在第一時間內前往進行搜索。雖然該企業現場人員表示並非蓄意使用盜版軟體,但因合法授權證明不足,有非法重製使用侵權軟體之嫌疑,該公司必須接受更進一步的偵訊調查。


由於這次查獲遭受侵權的軟體,是隸屬於台灣商業軟體聯盟(BSA)旗下會員公司的產品,因此BSA也特別發表聲明,表示贊同政府單位強力執行企業非法軟體查緝的決心。


BSA提醒企業主,根據著作權法規定,非法重製軟體侵犯著作權,法院可以判決侵權人每套軟體最高100萬元的民事賠償金額,同時也必須補齊原本不足的軟體套數。國內已有相關的案例,判定侵權者必須付出千萬賠償金,同時企業主也同時承擔刑事責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

outlook開不起來~包括pst檔 過大+載入設定檔+增益集

連線印表機錯誤~0x00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