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CPU EIST 功能(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


CPU EIST 功能(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

EIST
Enhanced Intel SpeedStep Technology)是 Intel 為了讓桌上型電腦能在效能提升的同時,也擁有省電及安靜的工作環境而推出的功能,它允許系統動態調整處理器電壓和核心頻率,減少的平均功率耗損,減少熱能的產生,進而降低系統噪音。由於是從 Pentium M CPU 移植的技術,所以目前支援 Pentium M CPU 的系統都能夠完全的支援,只要您使用能夠支援 Intel Pentium 4 Processor 6xx 的主機板及支援 EIST 的作業系統,便能使用此功能。


三、啟動 EIST 功能

在取得支援 EIST 功能的 CPU 和主機板後,要如何去啟動此功能呢?首先要確定您的主機板 BIOS 版本是否有支援新的Pentium 4 Processor 6xx,接著要將 BIOS 裡的 EIST 功能開啟(以下操作以技嘉 GA-8I915G-MF 2.0主機板 BIOSF6a 為例來說明)。

1.
進入主機板的 BIOS 裡,將「Advanced BIOS Features」裡的「CPU EIST Funtion」設定為Enabled



2. 若您使用的作業系統為Windows XP(必須更新至Service Pack 2的版本),在進入作業系統後,於控制台中的「電源選項」「電源配置」裡,請選擇「攜帶型/膝上型」、「簡報」、「最小電源管理」或「最大電池」這四項中的一個,即可啟動 EIST 的功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

outlook開不起來~包括pst檔 過大+載入設定檔+增益集

連線印表機錯誤~0x00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