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6-電腦一啟動電源沒多久就自動關閉電源


可能原因與解決方式如下:

1.
散熱不良導致CPU 溫度過高而啟用自動關機的保護機制:
判斷方式可由BIOS 查驗CPU 溫度偵測現況,一般而言機器長久使用一段時間,散熱風扇會堆積太多灰層,造成散熱效果差,或者風扇與CPU接觸緊密度不佳,最終會造成CPU 溫度升高。

2.
線路短路電源供應器啟用過載保護:先把主機板非必要的排線與裝置移除,以確認是否附加裝置或是附加插卡短路造成。或者可先拔除電源主接頭,於無負載情況下檢測,此時電源接頭第4腳位(綠色)和接地腳位(黑色)對接即可不需電源按鍵啟動電源。上電源之後判斷電源供應器是否啟動又自動關閉,若是如此即可判定為電源供應器的問題,更換掉即可解決。

3. CMOS
設定異常:請清除 CMOS 設定,若無法正常開啟進入BIOS設定畫面,請以移除鋰電池方式清除設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

outlook開不起來~包括pst檔 過大+載入設定檔+增益集

連線印表機錯誤~0x00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