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投影機播放插入影片的簡報檔卻無法顯示影片


用投影機播放插入影片的簡報檔,卻無法顯示影片


用投影機放映時,螢幕上的文字與其他部分皆能正常放映,偏偏只有影片區塊無法播放,但影片檔案的路徑設定無誤,在筆記型電腦LCD螢幕上播放也一切正常,但就算更換投影機也無法解決


因為:


由於一般的筆記型電腦配置的顯示晶片,尤其是主機板內建的顯示晶片,處理效能通常都不如個人電腦顯示卡的處理效能,只負責內建LCD螢幕上的畫面顯示與視訊輸出尚稱足夠,若要同時將畫面傳送到兩個顯示設備,那麼顯示晶片的處理效能會難以負荷,畫面就無法正常在第二個顯示設備上放映。


處理方式:


影時,系統通常都會把NB螢幕視為主要顯示器、投影機是次要顯示器,那麼當資源被LCD螢幕占用時,筆記型電腦當然無法把正確的視訊傳送到投影機播放。如果正確安裝驅動程式與簡報設定工具,連接投影機時,系統就會自動調配顯示器效能,也可用 螢幕設定,選擇主要顯示器的設定於投影機視訊輸出。


也可以 選擇進階設定裡的疑難排解,將硬體加速關閉,也能暫時解決這個問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超級終端機(hyperterminal)

outlook開不起來~包括pst檔 過大+載入設定檔+增益集

連線印表機錯誤~0x0000000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