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6月, 2008的文章

Win2003 Server 調整密碼長度 或一些原則

一般原本伺服器設定 密碼長度至少為 6 個字元。 組成密碼的字元必須包含下列五種類別中的三種: 英文大寫字元 (A - Z) 英文小寫字元 (a - z) 10 個基本數字 (0 - 9) 非英數字元 (例如:!、$、#、%) Unicode 字元 更改設定方式: 如果是 網域: 系統管理工具→網域安全原則→安全性設定→密碼原則→密碼必需符合複雜性需求這個選項 如果是 工作群組 執行 Gpedit.msc, 開啟「群組原則物件編輯器」, 找 安全性設定→密碼原則 可調整密碼長度 或一些原則

USB隨身設備掃毒及防護

目前有四款, (USBCleaner6.0, USB_Disk_SecurityWPL, SafeUSB_v2.6_WLP, (017)Wow!USBProtector v7.0) 都是免費 但 推薦 其中二款 Usbclean6.0: 操作介面雖複雜,但是有著強大的修復能力(指當感染了usb病毒後的修復力), 在預防病毒方面略遜USB_Disk_SecurityWPL一籌,但也有著USB_Disk_SecurityWPL所沒有的全面性掃描,光是這點Usbclean勝出,同時也擁有了關閉autorun和製作唯讀的autorun資料夾的功能 USB_Disk_SecurityWPL: 介面簡單,預防功能強大,一有不經使用者操作的檔案移動都會被偵測下來,但中毒後修復能力弱,雖然也是有修復的作用,不過跟usbclean比起來有點小巫見大巫,有著類似xp內的msconfig指令內的啟動清單,可以讓使用者看看開機時哪些有問題的檔案被載入,讓使用者選擇性刪除不必要的啟動程式,這點滿讓使用者接受的!